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視察淡海輕軌防疫 侯友宜:沒人無罩上車受罰

2020/4/4 12:41(4/4 18: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新北4日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交通局統計上午有10件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未戴口罩,6件經勸導後戴上口罩,4件無口罩遭拒乘;目前為止沒有人因為硬要上車遭開罰。

侯友宜今天上午至淡海輕軌紅樹林站視察防疫工作,聽取簡報後巡視淡海輕軌車廂,視察清潔消毒作業並與民眾互動,也向現場工作人員加油打氣。

新北市執行搭乘大眾運輸全面戴口罩措施,針對未依規定戴口罩且屢勸不聽者,最高將處新台幣1萬5000元罰鍰並拒絕運送。

侯友宜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今天上午交通局向他匯報,共有10件搭乘大眾運輸未戴口罩;其中6件經過勸導後戴上口罩,4件因為沒有口罩被拒載,目前為止沒有人因為硬要上車被開罰。

媒體詢問大眾運輸戴口罩措施開罰相關問題,侯友宜表示,已經和交通局、捷運局、警察局還有衛生局協調,除了站務員外,所有的交通警察、捷運警察都可以依法勸阻,如果勸阻不聽就開罰,並送到衛生局做裁定。

媒體詢問清明節民眾在景點聚集的相關問題,侯友宜表示,很多民眾到中南部掃墓、逛旅遊景點,「這樣不好」,很多人也沒有戴口罩、保持距離,變成防疫大漏洞。

侯友宜也表示,現階段很多行業都很辛苦,除了紓困的補助,在營業稅、娛樂稅,也應該按照損失計算天數、月數來減稅,減少他們的負擔;至於確診的社區保全,侯友宜表示,根據目前為止疫調的狀況,沒有擴散出去就不用做大規模的封鎖,

侯友宜也建議中央,由於境外移入確診案例占了八成以上,境外移入的所有的人都應做全面普篩加上居家檢疫,有狀況的就送集中檢疫。

新北捷運公司表示,目前淡海輕軌全線11個車站投入設備及人力,全面執行所有進站乘客體溫量測工作,針對體溫逾38度之乘客,則與台北捷運同步實施拒載,並協助就醫。(編輯:張銘坤)10904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