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府停辦端午龍舟賽 防疫優先

2020/4/6 20:22(4/6 2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6日電)高市府今天指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停辦今年端午龍舟賽;清查國家級警報景點旅遊史員工約有1200人,無症狀者自主健康管理,若有症狀可居家上班。

高雄市長韓國瑜下午在高雄市災害應變中心舉行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第一級第15次應變指揮中心會議,會議並同步在高市府四維行政中心開設第二會場,進行分群視訊會議,提供各局處幕僚人員與會。

韓國瑜在會中裁示,停辦「2020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及「2020高雄端午中芸漁港傳統龍舟錦標賽」;明天起未戴口罩者,不得進市府所屬機構。

清明連假期間,國內墾丁觀光景點等11處景點人潮眾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出國家級警報。

韓國瑜表示,市政府員工清明連續假期去過這11個景點者將近1200人,他已授權各機關主管了解同仁在這11個景點停留時間長短,或許有人的家是在這些景點區附近,要依每個狀況來看。

他說,曾去國家級警報景點的員工,將由主管自行研判要自主健康管理,還是要在家上班。高雄市教育局也對市府所轄學校師生去過這11個景點的狀況,進行瞭解。

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補充表示,市政府對於去過這11個景點員工,傾向自主健康管理;若有出現不舒服症狀者,將提供居家上班選項,市府已做好相關應變措施。

鄭照新說,市府目前已有零星個案採取居家上班模式,但原因倒不一定是因為疫情;過去市府就已規劃過各局處居家上班模式,現在剛好派上用場。分區視訊等異地上班模式高市府也已完成準備,下午的市府防疫會議就已採取分群視訊做法。

高雄市衛生局長林立人表示,未來14天是這次清明連假後防疫的關鍵期,市府將於這段期間及要來的五一連假加強宣導在公共場所、賣場、夜市寺人潮聚集地方保持社交距離防疫。

高雄市教育局指出,因應未來疫情發展若需要停課,也做好視訊遠距教學準備,同時印妥愛心餐券,讓停課期間弱勢學生不受影響。(編輯:戴光育)109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