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議會大會延後開議 程序委員會藍綠吵翻天

2020/4/7 18: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7日電)高雄市議會程序委員會今天討論大會是否延會,由於有非程序委員會議員列席引發爭議,更讓民進黨2名議員退出程序委員會,並要求按議程召開定期大會,讓藍綠議員攻防吵翻天。

不過,程序委員會最後做出決議等疫情緩和後再開定期大會。決議內容「因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恐在清明連假後擴散,決議延後召開第3次定期大會,並待疫情緩和再召開程序委員會,再決定開定期大會日期」。

主持會議的副議長陸淑美強調,只要疫情趨緩,隨時都可以召開定期大會;綠營議員認為陸的說法「形同無限期延會」,非程序委員會委員的民進黨市議員邱俊憲批評這樣的作法太荒謬。

程序委員會下午2時30分開會,會議一開始就因為有高閔琳等6、7名非程序委員會的議員列席引發爭議,更一度因為高透過臉書FB直播會議過程,引發陸淑美不滿。

雙方就「非委員會議員列席」爭議近1個小時。高閔琳等人堅稱並無規定非委員會議員不能列席;陸淑美則堅持過去沒有此例。民進黨議員陳明澤多次緩頰未被陸淑美接受,怒而拍桌抗議,讓被拒於會議外的媒體都有聽到激烈爭議,會議一度因為氣氛火爆暫停。

陸淑美3時31分步出1樓的第一會議室,表示會議改到2樓議長室召開,包括列席要說明墊付款的市府局處首長一路跟著;但高閔琳等人卻被議會駐衛警擋在議長室門外,憤而怒批程序不合法。

民進黨黨團總召韓賜村、陳明澤、邱俊憲等人對於程序委員會轉移陣地到議長室開會,以「不滿會議更改場地」、「議員未簽名」為由批評不符程序宣布退出,並表達定期大會應在4月16日如期開議。

韓賜村主張程序委員會的會議無效,因為會議不透明,沒有錄音錄影;再者,將議員趕出會議,堅持會議無效。市議員陳致中也不滿程序委員會不開放不透明,改地點並無錄音、錄影,勸市長韓國瑜勿逃避議會監督,勿躲在國民黨團的保護下。

程序委員會在韓賜村、陳明澤2人退出後,會議順利進行,並做出延會決議。今天程序委員會共9名委員、8人出席,請假的是議長許崑源。(編輯:孫承武)109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