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視察碧潭風景區 侯友宜:有信心做好人潮管控

2020/4/12 12:27(4/12 18: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新北12日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至碧潭風景區視察,並介紹新北市內景點即時影像串流,可讓民眾作為出遊人潮參考;侯友宜受訪時表示,有信心在五一勞動節、端午節的假期做好人潮管控。

侯友宜今天上午至新店碧潭風景區視察觀光景點人潮分流執行措施,接受媒體聯訪時,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在清明節連續假期時,沒有造成人潮壅擠、封閉型的狀況出現,有信心在五一勞動節、端午節的假期做好人潮管控。

媒體詢問,新北市公有密閉型場館預計封閉至4月16日,之後是否會再延期;侯友宜表示,疫情趨緩才會開放公有封閉型場館,否則仍採最嚴格標準暫停封閉,目前還沒有打算要重新開放。

媒體詢問,是否會建議中央提供停業酒店的紓困方案,侯友宜表示,政府經費不能亂用,「很多行業都需要紓困」,合法、對經濟有幫助的行業,合乎規定就好好幫助,不合法、和經濟無關的行業,政府就要審慎思考,能有效振興經濟、合法,才是最先決條件。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新北市內包括九份、十分瀑布、猴硐、碧潭及烏來等重要觀光景點都裝有監視器,市府將監視器即時影像串流至新北市觀光旅遊網以及「新北旅客」粉絲團,民眾出遊前可查看即時影像做為出遊參考,只要人潮多就別再前往。

觀旅局表示,當觀光景點周邊停車場達5成滿、但人潮尚未達管控標準時,將暫時關閉停車場,並透過新北市政府Line、新北旅客FB粉絲團、新北市觀光旅遊網進行即時通告,呼籲民眾暫勿前往該觀光景點。

若觀光景點現場人持續增加、達人潮管制標準,該景點將啟動進行人車潮管控機制;民眾若不服勸阻拒絕離開,將依觀光發展條例開罰新台幣5000元,車輛則可依道路交通管理條例開罰3000元。(編輯:張銘坤)109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