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稱研究中央指引 沒想出酒店舞廳如何復業

2020/5/11 15:49(5/11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1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北市府內部依照中央訂定的指引研究了2天,還沒想到如何讓酒店與舞廳在這樣的條件下復業,強調會持續研議,台灣也要找一個與武漢肺炎共存的生活模式。

他表示,「再鬧下去,中央最後還是要出面解決的」。

嘉義市長黃敏惠則說,中央要求地方做什麼,都非常配合,特別是防疫工作,對於酒店、舞廳復業,則與柯文哲持同樣態度,中央若公布能遵循的原則,就可以。

柯文哲、黃敏惠下午出席「2020嘉義市日環食系列活動」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做上述表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各縣市評估符合防疫及安全條件,酒店、舞廳可開放營業,不過,柯文哲認為,中央將酒店與舞廳復業的決定權丟給地方是典型的不負責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說,中央雖已訂出規範,但實際開放與否當然得看地方執行狀況而定,因地方才了解實際執行狀況,而他與副指揮官陳宗彥也不可能天天跑酒店稽查。

對此,柯文哲今天說,一切都是口水戰,質疑中央下令酒店、舞廳關閉時也沒有到場稽查。

他說,如何讓酒店、舞廳符合標準而復業,台北市政府內部認真研究「防疫新生活運動」指引,「實名制沒問題,戴口罩就有點困難,戴口罩怎麼喝酒?」表示目前已研究2天,還沒理出頭緒。

柯文哲表示,已連續29天無本土病例,「其實我們現在都不用戴口罩了」,但因國外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尚未趨緩,邊境管制相對重要。

他認為,台灣不可能永遠鎖國,應要想一個如何與武漢肺炎共存的生活模式。

另外,6月6日將舉行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投票,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曾表示若罷韓成功,補選民眾黨將不會缺席,有媒體詢問柯文哲看法。

柯文哲表示,韓國瑜的罷免由高雄市民決定,他沒意見,至於會不會成功,柯文哲說,「不知道、不想知道、也不用知道」。(編輯:李亨山)109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