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擬徵污水費 每戶月增逾百元支出

2020/7/14 14: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4日電)新北市水利局長宋德仁表示,基於使用者付費,議會若審議通過「新北市污水下水道使用費徵收自治條例」草案,將隨水費附徵污水費,預估每戶每月約增100元到150元支出。

宋德仁表示,新北市10年接管數已達104萬戶,是全國接管戶數最多的城市,在有限人力及經費下,每年接管戶數是六都的一半,更居全國的42%,接管率雖約65%,低於北市的8成多,但戶數比北市的88萬戶高出許多。

他表示,污水下水道接管率代表城市進步指標,接管工程更改善家戶後巷安全與衛生,新北財政雖困難,但每年仍投入建設費用約新台幣30億元、營運管理費為11.3億元,工程費用有中央補助,但營管費卻只能由市府自行負擔。

他表示,全台僅剩新北、澎湖未徵收污水下水道使用費,「新北市污水下水道使用費徵收自治條例」草案目前已送市議會審議,若這次定期會審議通過後,經約半年和水公司協商及確認各戶水號後,最快明年初實施污水下水道使用費隨水費徵收。

他強調,新北污水處理成本約8.7元,但會和全台各縣市一樣,隨水費1度徵收5元,尚未接管戶不會徵收費用。以一般家庭每月約用水20到30度,未來將隨水費徵收污水費,每戶約增加100元到150元支出。一年約可進帳10.5億元,雖然仍不足營管費用,但對窘困的市庫有不少助益。(編輯:方沛清)109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