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義未立案安親班丟包學生追娃娃車 縣府將開罰

2020/8/5 21: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5日電)有民眾在臉書貼文指出,嘉義縣民雄鄉一家暑期安親班老師不當管教,處罰學生不讓她上安親班的車,任學生在車後面追趕,嘉義縣府將依法處罰,家屬則因對方已道歉暫不提告。

嘉義縣一名民眾在臉書社團「民雄大小事」貼文指出,近日遇到一件很生氣的事,自己看見一輛安親班的車接學生,但安親班老師為處罰其中一名女學生,竟不讓她上車,放任這名學生在車後面追趕。

貼文民眾說,當時看情況不對,便騎機車追上那名女學生,要載她去安親班,這時安親班的車子才迴轉回來,民眾向安親班老師大吼,「你知不知道這樣很危險,為什麼放學生在後面跑。」那名老師竟回應:「我知道,我是要給她一個教訓,我要懲罰她,因為我已經喊她很多次,她都不聽。」

安親班表示,當天是柳姓行政人員開車載學生時,女童不願排隊上車,喊了多次都不聽,才決定給她一個教訓,要讓她在原地等候,晚點再去載她,沒想到她會追著車子跑,當晚也馬上到女童家道歉。

社會局表示,安親班刻意丟包女童行為,涉及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49條第1項第15款,對兒少有不當行為,社會局將依同法第97條規定處6萬元以上罰鍰。

教育處表示,這間安親班有申請立案但仍未通過,卻非法營業,將依補教法第24條規定,裁罰負責人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罰鍰,若未停止營業,將按日連續處罰。

女童家屬指出,由於對方已來家裡道歉,暫時不會提告。(編輯:洪學廣)109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