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偏鄉教育典範 台中大楊國小全班投稿獲登國語日報

2020/8/10 18:39(8/10 20: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0日電)台中市清水區大楊國小是偏鄉學校,在學校鼓勵下,六年級全班9名學生投稿國語日報共被刊載38篇,其中一人更佔了10篇,市長盧秀燕今天特別表揚肯定是偏鄉教育典範。

大楊國小今年六年級畢業生只有9人,導師邱怡菁為了讓小朋友有不同的學習經驗,提升語文能力,指導小朋友投稿國語日報,透過每天寫日記訓練文筆,最後全班9人的文章都獲國語日報採用刊登。

9名學生被刊載的文章共38篇,大楊國小籌措經費將被刊出的文章集結成書,並邀請台中市教育局長楊振昇寫推薦序,由於經費有限,印製的書本數量有限,學生們將書送給盧秀燕,還在今年畢業服上印上「媽,我上報了」,讓盧秀燕很感動,下午特別在市府表揚學生,鼓勵小朋友能持續創作。

盧秀燕表示,在場大人們大概很少有文章被國語日報刊登,但9名小朋友卻締造全部投稿獲刊登的紀錄,所以她以實際行動獎勵小朋友,也肯定學校老師的付出,創造出偏鄉小校的教育特色。

學生的創作題材五花八門,媽媽是越南人的許捷涵,文章中描述媽媽教她說越南話,有時不了解語意時,會結合生活情境加深印象,她很感謝媽媽的細心指導,也希望長大後能擔任越南翻譯員。

也有學生以「種番薯真辛苦」為題,寫出農家種植作物維持家計的辛苦過程。還有一名學生投稿一直未獲採用,最後他以「我有一個夢」為題,希望自己的文章能獲採用,而這篇文章真的被刊登出來了,他也是全班最後一名上報的學生,總算全班都上報了。

由於經費有限,這次學校將學生文章集結成冊,大約只印製40本,送給其他偏鄉學校,盧秀燕得知後表示,將加碼幫忙印製更多書,學生表現出來的成果是最棒的,要讓學生的故事及努力被看見。(編輯:洪學廣)109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