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串步道成微笑臉譜 推親子低碳山徑大縱走

2020/8/19 18:23(8/19 1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9日電)新北市府觀旅局今天表示,正規劃「新北大縱走」步道系統,從新北南方山區一路走到北方的海邊,路線形成一條微笑曲線,不但是適合親子休閒山徑,手作步道也倡導尊重自然生態。

市府觀旅局長張其強今天在市政會議專題報告「建構2030新北旅遊圈」,規劃「微笑山線」及「山林大縱走」的低碳旅遊新品牌路線,適合揪親子家庭玩山。

張其強說,從新北市地理環境的南邊山區,一直往北方海邊縱走山徑,可以串連一條微笑的曲線。第一波以土城、樹林、三峽、鶯歌為主。

土城區長陳國欽表示,悠遊山林的森林浴步道包括,十八羅漢岩、大暖尖山、五城山、天上山、文筆山、火燄山、尖山、南天母山、崙子山、稜線大縱走系統。

他說,地勢高的天上山位於土城、三峽交接,山頂能環顧周遭山頭,遠眺觀音山、大漢溪、淡水河,給人高高在上的感覺,又稱為「皇帝山」,歡迎市民假日親子休閒。

觀旅局說,微笑山線北往中和、新店延伸,包括中和南勢角烘爐地步道,可鳥瞰大台北夜景,絲毫不輸陽明山。生態文學作家劉克襄口中的五星級小山「新店和美山步道」,春天可欣賞螢火蟲。

新北市石碇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淑芳則推薦,位於石碇與坪林區交界的獵貍尖步道,是很棒的自然工法步道,可完全享受森林浴。

觀旅局說,盡量以不破壞山林生態的手作工法修復步道,同時沿線路標清楚,步道維護乾淨,方便民眾親近體驗。

張其強表示,新北許多美麗的山林步道和秘境,人文歷史不輸國外;路線適合各年齡層,且大眾運輸交通便捷,不需擔心塞車。「微笑山線」核心精神為親山、親近、親密,這些步道距都市住家不遠,窗外山林美景俯拾即是。

張其強說,淡蘭古道南路預計今年底完工,新北將近8成步道都在「微笑山線」。將來以人為本,發展低碳運具、深度旅遊、並鼓勵民宿,可打造多日遊程,改變新的旅遊模式,讓大家愛上故鄉的傳統風土民情及山海景色。(編輯:方沛清)109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