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鳳鐵反重劃自救會泣訴迫遷阻路 市府允暫不強拆

2020/9/3 13:51(9/3 14: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3日電)鳳山鐵路地下化反重劃自救會不滿因鐵路地下化工程被納入85期重劃區,今天到高市府拉布條抗議,抗議民眾泣訴市府6年來未盡溝通還迫遷阻路,市府允溝通前不強制執行。

「鳳山鐵路地下化反重劃自救會」的20餘人今天到高市府陳情抗議,訴求「停止鳳鐵錯誤重劃、落實土地正義承諾」,住戶聲淚俱下控訴市府要掠奪人民屋宅、迫遷,公務人員口口聲聲說依法行政,卻坐視公有地閒置,強徵民地開路,過程沒有溝通,更可惡的是讓居民沒有暢通對外交通,揚言市府再迫遷就要抬棺誓死抵抗。

抗議民眾還拿出市長陳其邁曾簽署的「土地正義」承諾,高喊「將我們劃出重劃區」、「陳其邁兌現承諾」等口號。

地政局土地開發處長吳宗明到場說明,陳情人建築物抵觸道路、綠地,依照平均地權條例規定須依法執行拆除,但執行時會多溝通,也盼牴觸戶顧全鳳山地區的發展。強調重劃程序合法,且住戶多次行政救濟也都被駁回。

市府副秘書長王啟川出面接下民眾陳情書,他允諾在溝通前不強拆、會確保居民道路暢通、儘快安排居民和高層對話等。

地政局配合鳳山鐵路地下化辦理將鳳山車站周邊約8公頃土地劃設為車站專用區、道路、廣場及綠地等,並以市地重劃方式整體開發,盼重劃後土地利用可以帶動鳳山區發展。(編輯:洪學廣)109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