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自稱小學生怨警察爸排班應酬 局長:沒排這種班

2020/9/24 20:16(9/24 22: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24日電)新北市警察局長陳檡文信箱常有各種陳情,日前有自稱小學生的小妹妹寫信給「局長阿伯」說警察爸爸常排班參加地方聚餐不能回家陪她;陳檡文表示,沒排這種班,警察應多陪家人。

局長信箱來信說「局長阿伯您好:我是一個小學生,有一個問題想請教您,我的爸爸在永和分局當警察,平常上班時間和我上課的關係都很少陪我,但是當警察需要常常參加地方上的聚餐嗎?」

她問說,「因為常常聽到又要排班去吃飯,還不能提早走,為什麼要強迫呢?不是上班時間,應該自由參加吧!」她最後寫說「署長阿伯!放我爸爸回家陪我可以嗎?」

過沒多久又來信說,「局長阿伯,不是編排勤務哦!是下了班,私下還要輪流去參加聚餐,即不能領加班費也不能補休才對。」她還說爸爸的姓名不方便說,免得長官找爸爸麻煩,「我相信不只永和分局會如此,其他的警察一定也都有這問題,只是沒人敢說」。

不少網友認為這個口氣和用字實在不太像國小學生,懷疑是媽媽偷偷藉機抱怨,說「肯定是老媽在背後操刀」。

當記者採訪永和分局時,警方否認有陳情所指相關的情事,同時,局長信箱也回應「分局派員參加聯誼餐敘,是請各內、外勤單位主管出席為原則,倘主管不克參加可派員代理,並無強迫出席之情事」。

陳檡文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針對所謂排班應酬一事表示,「警方沒有排這種班啦」,地方雖有些餐會,相關業務主管可視情況決定是否參與,完全尊重個人意願,以避免占用警察人員與家人相處的時光。(編輯:張銘坤)109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