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非法露營地經營定置蒙古包帳篷 侯友宜喊拆

2020/10/26 17:57(10/26 20: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26日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在議會答詢時,針對水源保護地多處非法露營區經營定置蒙古包、帳篷及露營車等住宿問題表示,這已是違建,將提報公安小組稽查及強制拆除。

新北市議會今天進行市政總質詢,民主進步黨市議員張錦豪質疑新北市131處露營區中僅有5處合法,甚至有業者經營定置帳篷或露營車,或是在保護區搭起蒙古包等住宿設施,這已不是露營,但卻躲避消防安檢等應檢事項。

侯友宜答詢時,多次直呼「太離譜了」,這就是違建,該拆就拆,他要求公安小組列管執法,以給市民一個交代,這種情形絕不允許在新北市發生,破壞新北的好山好水,執法上絕不手軟。

除了露營,民進黨市議員張維倩質詢指出,還有溯溪及立槳等戶外活動有風險,這些業者收費招攬一堆人出團,但一出事就找警消來救援,這是很惡質的作法,要求這些危險性高的運動,建議訂定自治條例來規範。

侯友宜答詢表示,可思考訂定自治條例規範, 因為目前溯溪等活動無法源可循,大多是採行政命令,因此,要求業者訂定定型化契約,並明列應注意事項,若有問題就可追究業者責任。

民進黨市議員羅文崇質詢時提醒侯友宜要注意電子菸業者改以「水果維他命棒」或「提神能量棒」等名稱,再藉由現代感的設計來吸引未成年學生吸食,進而讓學生抽紙菸,有損健康。

侯友宜答詢時,怒批這已是詐騙集團,吸引孩子以錯誤方式來吸食尼古丁,他將要求衛生單位加強查察,同時也希望議會能盡速通過「新北市電子煙及加熱式菸具管理自治條例」草案,將規範校園為禁菸場所,禁止未成年及孕婦使用電子煙、加熱菸。(編輯:戴光育)109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