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鐵南延屏東 潘孟安答詢賭政治生命「一定會來」

2020/11/10 13:52(11/10 14: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0日電)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在縣議會接受議員有關高鐵南延屏東的質詢時表示,他用政治生命做賭注,高鐵一定會來屏東,但他尊重行政體制,由行政院公布。

潘孟安在施政報告後接受議員的質詢,議員唐玉琴質詢高鐵到底會不會到屏東,她說,「5星級的縣長,不要走,你答應我們的高鐵的進度,什麼時候才要核定,現在都已經109年11月了。」

潘孟安答覆表示,他有參與高鐵南延屏東的整個過程,體制內不是由他宣布,他做到哪裡講到哪裡,他不能越俎代庖,踰越尺度,但他跟大家保證,行政院會在最快的時間宣布,高鐵一定會到屏東。

潘孟安說,高鐵南延屏東,他都用自己的政治生命做賭注,但重大建設的核定在交通部和行政院,絕不是縣市核定,適當時機行政院一定會公布。

今天的質詢,潘孟安與議員蔣月惠槓上,蔣月惠舉著「誰殺死李吉弘」的牌子質詢,指前地政處長李吉弘的猝死是因為執行屏東市凌雲里的拆遷補償工作壓力太大,「而且在鬼月」,她要求「上司不能給下屬壓力」。

潘孟安被惹惱,直接回嗆蔣月惠,「作秀作過頭,不能拿公務人員的死因來作秀,真是可惡至極」;潘孟安表示,他是基於保護同仁,每位同仁在公務裡都是戮力以赴。

萊豬問題是今天質詢的焦點,包括唐玉琴、李世斌和陳揚都要求縣府嚴格把關檢驗,不能讓萊豬進入校園;潘孟安表示,縣府在人力、檢驗上已做了準備,他認為正本清源還是要從進口端做源頭的管控,地方抽驗,縣府一定會阻絕於校園之外。(編輯:陳仁華)109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