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九份子國中小學招生搶手 南市府:久住優先入學

2020/11/11 14: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1日電)九份子國中小學是台南市第一所九年一貫國中小學,校舍更是綠建築,預定110年招生,預測將很搶手;教育局長鄭新輝今天表示,以在地學子優先入學,誰住最久,誰最優先。

台南市搶手學校多以學子在籍時間長短為優先考量條件,台南市議員郭清華今天在總質詢時就要求九份子國中小學招生,應以在地4里學子為優先,反對藉由遷戶籍方式入學,避免影響在地學生權益。

台南市政府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九份子國中小學明年招生,目前學區範圍規劃是安南區國安里、幸福里、海南里及海佃里等4里;國中部分和海佃國中、文賢國中為共同學區,國小部分則和海佃國小、大港國小為共同學區。

他表示,九份子國中小學將依設籍先後及居住事實為入學審查條件,後續將提請學區劃分調整審查小組審查,確認招生方案。

教育局說明,九份子國中小學工程如期進行,預定110學年度招生。九份子國中小學校舍總班級數規劃42班,國小部每年級4班共24班、國中部每年級6班共18班,另附設幼兒園2班。

教育局考量未來新生人數可能超過現有校舍數量及班級規模,將採總量管制,以保障確實已居住在學區內學生權益。學校也將訂定新生入學作業規定,並依資格及序位招收學生,後續將確實查核居住事實證明文件。

九份子國中小學若出現招生額滿而未能入學的學生,校方將主動聯繫,依家長意願改分發至鄰近未實施總量管制的學校就讀。(編輯:陳仁華)109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