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肉燥飯節爭霸賽登場 6000碗半小時搶光

2020/11/21 12:57(11/21 13: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1日電)一名饕客今天中午驅車到台南市民治市政中心廣場參加肉燥飯節爭霸賽,只為了吃一碗肉燥飯,哪知到場發現人潮已開始散去,現場端出的6000碗肉燥飯,半小時被搶吃一空。

只因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出高雄肉燥飯最讚的話,意外挑起台南和高雄的戰火,台南市政府宣布舉辦11月肉燥飯節爭霸賽及12月肉燥飯嘉年華。爭霸賽今天在民治市政中心廣場登場,遍邀台南境內餐旅學校、農會及在地肉燥飯店家PK。

這場爭霸賽不只要爭誰家的肉燥飯好吃有特色,現場更廣設100個攤位免費端出6000碗肉燥飯讓饕客品嚐,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都聞香而來,親眼看看這個肉燥飯盛會。

台南肉燥飯節爭霸賽果然未讓人失望,市府預定1個半小時讓饕客品嚐的6000碗肉燥飯,半小時就被搶吃一空,一名在場擠得滿頭大汗的媒體記者埋怨說,採訪後一轉頭,肉燥飯已被清空,他一口也沒吃到。

趕著參加盛會的各地饕客也有相同抱怨,不少人開車趕到現場,盤算著中午大快朵頤一番,沒想到好不容易停好車,卻看見人潮逐漸散去,肉燥飯全被吃光了,饕客只能乾瞪眼,垂涎欲滴。

今天參加肉燥飯爭霸賽逾60家,分為名店組及創意組,選出最佳口味獎、最佳廚藝獎、最佳人氣獎、最佳活力獎、最佳優選獎;創意組則選出金牌、銀牌、銅牌及優選,幾乎人人有獎。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台南肉燥飯節爭霸賽主要目的是提倡國產豬肉,也讓消費者有權利選擇,他希望透過肉燥飯節讓更多人知道庶民美食及民生小吃;一碗肉燥飯是可以養活很多人的,不要被污名化。

另場台南肉燥飯嘉年華,預定12月6日在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開幕,當天除邀請肉燥飯爭霸賽名店組店家擺攤,更有城市交流賽,廣召雲嘉南高屏各路肉燥飯店家參加較量。(編輯:方沛清)109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