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東元宵遶境正常舉行 主辦團隊成立防疫小組備戰

2020/12/26 15: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6日電)台東天后宮和台東市公所達成共識,明年的元宵遶境照常舉行,且歡迎更多民俗團體參加,主辦團隊會成立防疫小組,加強防疫措施。

台東元宵節重頭戲陣頭遶境是台東重要的宗教活動,許多鄉親關心明年是否正常舉行。

負責主辦的天后宮今天表示,天后宮董事長林有德25日下午拜訪台東市長張國洲,報告元宵節傳統遶境活動路線,且決定在110年2月26、27日2天舉行,張國洲表示支持。

天后宮表示,近期內將與台東縣政府完成磋商後正式公布時程及報名方式。這次活動將成立防疫小組,防疫作為從嚴,至於詳細防疫措施會在活動前公布,希望參加的陣頭遵守。

另外,今年也將嚴格執行時間控管,活動在深夜12 時前要結束,同時放鞭炮將有約束,且全面禁設臨時攤,呼籲參加陣頭少放鞭炮。為了要讓更多台東鄉親參與,以及擴大節慶氣氛,歡迎更多社團和民俗團體參加。

天后宮表示,台東元宵節是縣訂無形文化資產,近期將成立籌備會,結合縣政府各單位、議會、台東市公所與各參與宮廟,找一天時間召開遶境事務協調會。(編輯:黃世雅)109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