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糖廠區活化 台南新營鐵道地景公園啟用

2020/12/27 16:01(12/27 16: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7日電)斥資逾新台幣2億元的台南新營鐵道地景公園今天完工啟用,活化台糖鐵道及新營糖廠;台南市長黃偉哲期許這座公園成為新營藝術新亮點,打造新營生活圈。

新營鐵道地景公園闢建在台糖轄內,佔地7公頃,工程分為2期,總經費2億3500萬元,第一期工程民國107年完工,第二期工程今天完工,由黃偉哲主持啟用典禮。

黃偉哲指出,糖廠承載許多市民的甜蜜回億,鐵道地景公園的啟用,展現市府和台糖合作締造雙贏的成果。新營鐵道地景公園結合長勝營區及新營美術文化園區,串聯周邊景點,讓新營不僅是行政中心,也充滿文化及藝術特色。

台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長莊德樑表示,新營鐵道地景公園工期近6年,完工啟用後將活化台糖鐵道和新營糖廠,可利用閒置舊鐵道建構新營區往鹽水區、新營區往後壁區的18公里環狀路網,更因公園啟用復駛台糖客貨兩用糖鐵營業線。

他說,地景公園二期工程範圍,自一期新營火車站南端接續往西南拓展至糖廠、五分車中興站,打開新進路側鋼板圍籬,整頓閒置已久的廠區,呈現肥料倉庫、水泥板圍籬及老樹盤踞景貌,內燃機車庫房近在眼前;在中興路五分車站對面,還有25條軌道綿密交織的陽光草坪,呼應鐵道紋理脈絡的意象。

另外,在廠前街和中興路轉角,更打造糖福印刷創意館休憩入口廣場,廣場角落鑲嵌台糖進行曲、糖廠發展大事記,兼具知性與紀念性。(編輯:方沛清)109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