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五寶爸小孩疑發展遲緩 列入早療對象

2021/2/1 15: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日電)台中市五寶爸么兒日前燙傷正在醫院治療,而其他4個小孩疑有發展遲緩情形,台中市社會局今天表示,4名小孩都列入早療對象,並已從這週起恢復早療。

五寶爸的7個月大么兒日前在洗澡時意外被熱水燙傷,目前還在醫院治療,社會局表示,被燙傷的么兒預計在這週進行植皮手術,社工觀察媽媽在醫院照顧情形,都能配合醫護人員,也會主動安撫小孩,孩子恢復情形良好,而爸爸則在家陪伴照顧另外4名小孩。

對於是否安置小孩,社會局認為,並沒有決議安置5名小孩,目前最重要的是小孩的照顧和恢復,因為小孩和父母的依附關係很好,社會局會以兒童利益為優先考量,密切訪視,持續評估,也會引進育兒指導和早療資源,協助父母照顧另外4名小孩。

社會局表示,五寶爸的第二個孩子在108年評估確定為發展遲緩,先前教保員到家中執行早療服務時,發現其他小孩也疑似發展遲緩,所以一併列入早療對象。上個月因五寶爸搬家,早療單位更換,現已在這週恢復早療。(編輯:卞金峰)1100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