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富里稻草藝術節登場 傳達友善土地精神

2021/2/2 15:24(2/3 09: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日電)花蓮縣富里稻草藝術節今天開幕,座落在富里鄉農會羅山展售中心旁20件模樣可愛、唯妙唯肖的稻草動物吸引許多遊客到訪;農會盼帶動觀光也傳達友善土地精神。

富里鄉水稻生產面積每期作約2200公頃,每年產量約2萬8600公噸,是全國名列前茅的水稻生產區。其中有機水稻種植面積為442公頃,並擁有全國最多及面積最大的有機米產銷班,被稱為台灣有機水稻的故鄉。

富里鄉農會利用收割後的稻草做裝置藝術,去年首度推出稻草藝術節受好評,今年再接再厲,號召各村社區和國中小分別完成各式稻草藝術品。其中,特別邀請台南竹藝師劉哲安團隊完成的「啾咪」竹編猩猩最吸睛,翹起屁股趴臥地上,吸引民眾拍下可愛畫面。

富里鄉農會總幹事張素華說,延續第一屆稻草藝術節,這一屆主題為「動物迷蹤-沃野派對」,共有20件作品,可以看見農友技術更細緻純熟,一群「被務農耽誤的藝術家」。今年仍以銀背猩猩為主題意象,取其守護家園意涵,就如同羅山有機村守護土地有機耕作至今25年一樣。

收割後的田間矗立20件大型藝術作品,一旁還有油菜花海,營造出舒服的視覺享受。張素華指出,可能作品太可愛,河馬、小企鵝、貓頭鷹都有被遊客破壞的痕跡,農民已修理多次,呼籲民眾勿動手拉扯,愛護公共藝術品。

花蓮縣長徐榛蔚致詞表示,縣府推動「慢.精品」,希望在疫情威脅下大家重視健康飲食,讓產地到餐桌透明,也讓大眾到農村體驗,滴滴汗水的辛勞,學習惜食愛物。

花蓮縣110年度農民節表揚大會暨第二屆富里稻草藝術節及里山食藝揭幕,上午在富里鄉羅山露營區登場,徐榛蔚頒獎表揚優秀農民,並與農糧署東區分署長徐煇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長杜麗華、富里鄉農會理事長簡明志等共同揭幕。(編輯:謝雅竹)110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