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堪虧損 幾米團隊3月底結束經營宜蘭幸福轉運站

2021/3/5 17:34(3/5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5日電)宜蘭火車站前的百果樹紅磚屋去年底熄燈後,同樣位於火車站周邊的「幸福轉運站」因幾米團隊不堪虧損,也將在3月底熄燈。縣府今天表示,將要求未來的投標廠商持續以公益模式經營。

「幸福轉運站」原為舊台汽客運宜蘭站,土地屬於國有財產署所有,因閒置多年,縣府在2016年與國有財產署共同開發,由幾米品牌行銷團隊墨策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進駐經營。

墨策國際進駐後,除以幾米畫作為主題,設置不少幾米裝置藝術,並於內部販賣幾米周邊商品,也與公益單位合作,僱用身障、經濟弱勢者,提供就業機會,也讓身心障礙者有受訓與學習的地方,並連結超過6家宜蘭縣內社福團體,協助販售相關商品。

墨策國際今天表示,當初進駐「幸福轉運站」時,就以打造公益結合文創及觀光的平台為使命,也規劃以當地為核心,推展業務,因此與縣府簽下為期5年、共約新台幣600萬元的租約,但經營近5年來,幾乎年年虧損。

此外,加上去年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國外觀光客大量流失,嚴重衝擊經營;基於未來存在太多不利因素,促使墨策國際必須改變營運計畫與腳步,因此決定將在3月底熄燈,今年5 月合約到期後將不再爭取續約。

縣府社會處表示,「幸福轉運站」對外租約在今年5月到期後,依程序必先詢問國有財產署意願,之後再對外重新招標;未來若有廠商進駐,以公益為導向的經營模式不會改變。(編輯:張銘坤)110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