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國高中校長會議 以設計思考發展教育核心

2021/3/5 18:19(3/5 21: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5日電)台灣科技大學副教授林承哲今天表示,以人為本的創意思考,重點不在於只是單純解決問題,而是創意思考過程與團隊合作,並可結合「科技、雙語、美感」的新北教育發展3大核心。

新北市國中、高中校長會議今天以線上會議方式舉行,邀台灣科技大學副教授林承哲及新創公司的執行長Stephane Daucourt 分享。雖少部分校長對視訊介面不熟悉,但多數校長全程參與兩個多小時的會議。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他是科技的信仰者,希望今年各學校推動的教育主軸,結合設計思考發展科技、雙語及美感教育。尤其,狂飆的國中、高中學生,是適性發展與分流的主要階段,盼各校長擔任領頭羊,帶領學生朝全人發展。

林承哲以在美國史丹佛大學擔任訪問學者的經驗分享,設計思考不是一套設計解決問題的方法,也不是在別人的座標上解決問題,而是思考心態的正確方向,找到解決問題的根源,培養團隊成員間彼此合作的默契。

林承哲說,以人為本的創意設計思考不保證成功,甚至在挑戰各領域跨界間,鼓勵失敗並挑戰失敗後的挫折容忍力,結合教育的愛、人際溝通的身心健康、並以視覺化的設計,提升觀察能力與競爭力。

來自法國的斯蒂芬.道庫特(Stephane Daucourt),是Team-8玩具公司執行長,他擅長帶領成員運用設計思考,研發兒童益智教育產品。他說,設計思考是根據需求,評估內外在條件後進行改變的過程,歷程充滿美感而且是難得的經驗。

教育界出身的副市長劉和然在開幕致詞時表示,盼望運用產官學策略聯盟整合校際資源,精準定位及發展未來教育。因應疫情與時代趨勢舉行線上會議,日後仍盼望面對面與校長溝通。(編輯:張銘坤)110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