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甲媽祖9日起駕 備好口罩防疫舒適鞋手推車遶境

2021/4/7 13:36(4/7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7日電)大甲鎮瀾宮媽祖9天8夜遶境進香9日起駕,醫師提醒,跟隨媽祖遶境宜穿搭舒適鞋子,手拉簡易推車,攜帶常用藥品,防疫期間戴好口罩,若有不舒服即刻尋找醫護站。

2021年大甲媽祖9天8夜遶境進香時程,9日晚間11時5分起駕,今年的遶境主題為「承諾」。每年大批信眾跟隨媽祖遶境,光田綜合醫院大甲媽遶境醫護團隊整理遶境必備物件,骨科醫師嚴可倫提醒,遶境需長時間久走,凡事量力而為。

嚴可倫提供幾點建議,一、穿舒適的鞋,大甲媽祖遶境全程將近340公里,無論是走全程或其中一段,對體力都是極大考驗。新鞋子比較僵硬,易產生不舒服甚至磨出水泡,建議挑選舒適鞋子,若有氣墊或許自己安裝軟的鞋墊,會讓旅程更舒適。

二、簡易推車,嚴可倫指出,遶境所需要的裝備有盥洗用品、防寒防曬衣物,帳篷、3C產品與電池,還有路邊店家與攤販熱情提供的食物和水,使用背包時間久了對於肩頸、腰椎、髖膝關節,都是負擔,來台輕便的手推車,將所有的家當都放在推車上,可走得更舒適、更愉快。

三、常用藥品,跟隨遶境的信徒,應隨身準備小藥盒,將習慣用藥帶在身邊,如果本身已經有脊椎退化、關節不舒服的症狀規則服藥,建議出發之前就先行服藥,以免半路疼痛發作,掃興又難過。

四、量力而為,有熱心的信眾,開著自家車改裝成的香客專車,服務疲倦的信眾們,還有洗澡車可讓信眾洗去一身的疲憊。如果走累了,上車休息一下、充電後再出發。若筋骨痠痛不便跪拜,以雙手合十取代,誠意不減。

五、求救,光田綜合醫院安排救護車以及醫護人員隨隊跟行,如有不舒服,立刻尋找救護車以及醫療站的專業協助。若腳底磨出水泡,千萬尋求醫護人員幫忙消毒、抽吸、包紮,以免自己戳破造成感染。

六、口罩防疫護口鼻,遶境的過程中,別忘了戴上口罩,做到防疫責任、也可在空氣差的時候保護口鼻。

七、信用卡不如健保卡,在醫療站協助後仍有身體不適,需到各地的醫療院所就醫,必須用到健保卡。嚴可倫表示,曾有患者南下遶境,忘了帶健保卡,遶境結束,必須再南下補辦手續,頗為麻煩。(編輯:黃世雅)110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