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閱讀節4/17開跑 30條閱讀小旅行路線

2021/4/13 14:26(4/13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佩瑤新北13日電)新北閱讀節17日起跑,今年以「你用『--』讀新北」為主題,由30條「旅讀新北」路線打頭陣,作家帶路一探新北究竟,活動免費、額滿為止;23日起連10天閱讀沙龍,多元解讀新北。

新北市立圖書館館長王錦華今天說,旅行與閱讀是開闊人生視野的兩件事,為了讓大家可以更認識這片土地,新北閱讀節特別規劃30條路線的「旅讀新北」小旅行,同時搭配走讀選書,橫跨自然生態、地景風貌、人文風情、在地美食等。

王錦華分享,喜愛人文歷史的民眾可以到五股守讓堂,感受百年歷史建築的迷人韻味,或者到空軍三重一村重溫復古眷村風情;喜愛自然景觀的民眾,可以到北海岸,探訪漁港、漫步黃金山城及探索淡蘭古道,甚至來趟懷舊老街一日遊。

新北市圖說,4月23日起,在新北市政府1樓大廳推出為期10天的「閱讀沙龍」,邀來包括背包客「藍白拖」、工人作家林立青、雲門舞者李靜君、獨立音樂歌手吳志寧、節目主持人馬世芳、以及擁有28萬網友追蹤的知名網紅「娘娘」等嘉賓輪番上陣,用各種不同方式讀新北。

新北市圖表示,另還有閱讀市集、特展等。(編輯:李錫璋)110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