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若限水 新北:林口等地會受影響

2021/4/21 17:34(4/21 1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21日電)隨著缺水情形日益嚴重,桃園水情採減壓供水。新北水利局長宋德仁表示,目前林口及部分泰山、五股等石門水庫供水地區也受影響;若限水,林口現有儲水量約可供應1.5天。

新北市議會今天進行局處業務報告及備詢,議員楊春妹等人質疑新北市是否會受全台乾旱的影響,宋德仁表示,新北市大多數由翡翠水庫供水,暫時不受影響,但由石門水庫供水的林口及部分泰山、五股地區,目前和桃園一樣是減壓供水。

若持續乾旱,他表示,由於林口等地一天用水量約4.6萬噸,林口現有5萬噸蓄水池,再加上各社區水塔蓄水,林口用水約可供應1.5天水量;若停水,市府也規畫17處臨時供水站供水。

議員江怡臻質疑市府擬在三峽碳中和樂園興建「生廚餘處理廠」可能造成地方污染及惡臭,環保局長程大維表示,預計收取土城、樹林、三峽、鶯歌的生廚餘,未來會做好廚餘車的整潔工作,確保異味和垃圾不會隨著車子行駛而排出。

議員周雅玲不滿環保局決定在汐止等地污水下水道系統設水肥投入口,地方民代卻是看到新聞報導才知道,環保局應做好相關配套措施;程大維表示,環保局會用最高標準來避免交通和環境污染等對當地的影響。(編輯:陳仁華)110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