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監獄花燈作品美翻了 獲全國花燈競賽燈王

2021/4/22 20:55(4/23 09: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2日電)屏東監獄收容人花燈作品「春曉」、「看見台灣」,在2021台灣燈會全國花燈競賽機關團體組作品中分別榮獲「燈王」及「甲等」。「春曉」使用2000朵櫻花,見者都說「美翻了!」

屏東監獄表示,參與花燈作品「春曉」創作的收容人小華(化名)說明創作主題,是以艷麗盛開的櫻花,象徵台灣各行各業百花齊放,多樣靈動的群鳥,展現台灣社會能友善對待不同族群,並接納融合於社會。

小華表示,「春曉」以賞花聞鳥表達大家期盼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儘快平息,生活回歸常軌,才能如鳥般遨遊世界,如花般耀眼國際。

「春曉」以櫻花樹為主體,一名穿著日本傳統服裝的女子撐著傘坐在樹下,腳邊有孔雀及鮮豔的花朵,櫻花樹上有各種顏色的鳥,顏色繽紛,看到的人都說「美翻了!」

屏東監獄花燈班主管蔡合峰指出,這次燈王作品最有挑戰性的部分,是使用了2000朵櫻花,挑戰作者的毅力,工法及技巧雖不能與專業藝術家比擬,但絕對是以最嚴謹的態度來創作。

屏東監獄典獄長周輝煌表示,每一個人都用自己的方式,努力過著生活,只是有一群受刑人,可能選擇了不被社會接受的生活方式,如今待在鐵窗之中,他們沉澱、他們接受處遇、他們蛻變,找出適合自己的方向與目標,創作充滿希望與憧憬的作品。

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舉辦,屏東監獄基於地主緣故,成立花燈工作坊,當年製作3座花燈作品,都獲得特優,其中一座運送至日本青森縣睡魔祭中參展,因為花燈獲獎,屏東市公所去年邀請屏東監獄製作一系列春節花燈供民眾欣賞。(編輯:陳仁華)110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