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總圖文創會館書香全新體驗 年底試營運

2021/4/29 19:16(4/29 22: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9日電)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共構會展文創會館即將在今年底試營運,市總圖表示,這是一棟以書作為核心,並且在酒店的體驗過程中,以書為開展,讓書成為體驗核心的五星級文創國際文旅。

市總圖共構會展文創會館由高雄市政府與台灣人壽攜手,投資近新台幣40億元,台灣人壽營運50年期間,將繳給市府開發權利金、營運權利金、房屋稅、地上權地租、營利事業所得稅等,估計總累計近50億元效益。

市府副市長史哲今天在臉書(Facebook)發文,市總圖共構會展文創會館由承億酒店承接,年底試營運。

史哲揭露,這是台灣首創總圖書館結合五星級文創國際文旅,也是文創商業與文化設施共構加乘全台第一。今天和承億文旅集團董事長戴俊郎討論年底即將試營運的情形,並談到未來承億酒店將以書作為文旅的核心。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共構會展文創會館擁有50公尺的高空透明無邊際泳池,可自24樓欣賞高雄市景及遠眺西子灣落日。

會館的9樓至頂樓、總計約1.4萬坪旅館樓層,有234間多樣化客房、5間主題餐廳、3間戶外式景觀酒吧,以及高空健身房、酒藏圖書館、茶舖、書店等,也會有米其林餐廳;尤其內部的設計與規劃元素運用很多高雄歷史、生活的質材與元素,將加速趕在跨年、燈會等活動之前,以迎接更多的遊客到高雄。

史哲要求市府同仁與經營團隊要對話與思考,未來在場域動線設計及結合、空間的對話與故事的紀錄與書寫,創造城市成為旅行中最美好的體驗,也盼經營者抽取高雄元素融入設計並保存過程成為時代的記憶與典藏品。

史哲說,高雄市圖書館總館共構會展文創會館是5G AIoT首發場域;在古老紙本的大書庫旁,有最新數位應用的研發試驗場,象徵不同時代的IP運用在亞洲新灣區,智慧海港城的理想也終將實現。(編輯:陳仁華)110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