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竹科專案快篩站1天完成 林智堅發文感謝各界

2021/6/5 10:19(6/5 10: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5日電)新竹市政府設立臨時性的「竹科專案篩檢站」,為新竹科學園區的移工篩檢,今天啟用,預計3天完成4000名移工篩檢。新竹市長林智堅凌晨在臉書發文感謝各界協助。

林智堅昨天在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線上疫情說明時表示,因應科技大廠的群聚案爆發,他前天接到竹科廠商求助電話,盼市府協助移工篩檢,於是決定由市府主動協調,完成這項任務。

林智堅指出,這個專案篩檢站屬於「任務性質」的臨時工作,地點設在竹科內,預計3天時間完成4000名移工篩檢,任務完成後就會撤離。

林智堅昨天深夜在臉書發文對各界的支援表達感謝。他說,3日接到竹科園區企業主的電話,希望市府協助園區企業進行外籍移工的篩檢,即早找到潛在的患者,守護員工的健康狀況,同時也確保產能不會受到影響。

他與市府團隊一番討論後,發現市府已設置專責疫苗施打站,未來還有4座要進行,物資已近極限,最後想到還有國軍弟兄,轄內也有五大醫院的醫療資源,於是開始各方聯繫,以及盤點相關物資。

林智堅說,討論結束後他致電向總統蔡英文報告新竹需要國軍的協助,總統告訴他,「智堅你放手去做,把新竹市、竹科守好,有任何需要國防部和衛福部都會提供你最大的協助」。

不久後,林智堅接到國防部長邱國正電話,並回應「國軍會全力支持」,因此,昨天上午7時就有100多名國軍弟兄迅速投入,整齊劃一的動作,50頂迷彩帳篷在8小時內完成了。

林智堅也在文中感謝在地營造廠商,協助在現場架設甲種圍籬,還有竹科管理局、醫界及在地多家企業的協助,共同完成此次任務。(編輯:謝雅竹)110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