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Delta入侵社區 枋寮民眾冒雨大排長龍篩檢

2021/6/28 11:42(6/28 15: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8日電)Delta變異株入侵屏東枋山鄉社區,枋寮鄉昨天有1名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曾到枋寮醫院就醫,另有枋山Delta確診個案也曾就醫,枋寮民眾今天冒雨大排長龍篩檢。

確診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例的枋寮鄉73歲果農案14734曾多次到枋寮醫院就醫,16日,果農與枋山Delta變種病毒(最早在印度發現)的確診者案14409曾經同一天到枋寮醫院就醫。

縣府表示,2人出入醫院時間點不同,14409是在急診,而果農在門診,但縣府升高層級防疫,枋寮醫院今天急診和門診都休診,進行大消毒。

縣府表示,果農台北市的親人曾經南下探視他,感染源還沒有釐清,縣府料敵從寬,擴大匡列包括醫院工作人員和民眾共205人隔離送到集中檢疫所,也緊急在枋寮國小設置社區篩檢站,全部都做核酸檢測(PCR)。

今天上午,枋寮下著雨,雨時大時小,上午9時開始篩檢,9時前,民眾就冒著雨大排長龍等拿號碼牌,隊伍沿著枋寮國小圍牌長達1公里,心理恐慌的民眾,一度抱怨現場分流沒有做好,沒有保持社交距離。

還有人特地從台東到場篩檢,因為曾到枋寮醫院就醫,收到縣政府的簡訊通知,抱怨有接到簡訊通知和沒接到通知的民眾全混在一起。縣衛生局人員後來出來協調,才讓現場秩序緩和下來。

枋寮國小篩檢站今天篩檢對象以6月14日後曾到枋寮醫院看診者、陪伴者為主;29日後開放枋寮鄉、春日鄉鄉民篩檢。(編輯:黃世雅)110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