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微解封呼聲高 陳其邁:不建議跨區移動

2021/7/7 16: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7日電)高雄市連續多日未有武漢肺炎確診個案,但市長陳其邁今天說,不要覺得幾天零確診很開心,這疾病以後會社區化、流感化,快打疫苗才能終結疫情。微解封呼聲高,但他不建議跨區移動。

全國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3級警戒12日後,微解封呼聲不斷,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天表示,盼讓市府優先研擬「微解封」配套,建議議會8月初再復會。

陳其邁說,現在市府防疫優先,對於微解封,他不建議人潮跨區移動,盼疫情熱區加快清除未明感染源、切除社區隱形傳播鏈,台灣才能安全,也才是同島一命道理,「等不明感染源清除後,再來考慮跨區移動」。

陳其邁說,對高雄來講,高雄社區相對安全,有思考適度開放,但開放要有配套,如特定高風險工作職業場域如醫院、長照機構等,要快篩、篩檢,確保安全。藉由篩檢、施打疫苗,加強工作或活動場域安全很重要。

高雄連續多日零確診個案,陳其邁也語重心長說,不要覺得零確診很開心,疾病就會這樣結束,「這疾病不會結束,以後會社區化、流感化」,還有很長一段時間要對抗,所以趕快去打疫苗,輪到施打拜託一定要去打,才是終結疫情最好工具。(編輯:黃世雅)110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