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交警打滑摔死逾半年 台16路面遭控太滑有望8月重鋪

2021/7/13 16:44(7/13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3日電)南投交警簡姓小隊長去年行駛台16線打滑摔死,居民質疑路面太滑,要求刨除重鋪,工務段、警方今天再次現地會勘,結果提交檢方,一旦獲准,有望在7月底、8月初完成路面重鋪。

南投縣警察局交通警察隊去年12月進行遠程訓練,一名簡姓小隊長返程行經省道台16線水里往集集方向指標12.5公里處打滑摔死,由於當天同路段也發生多起疑因天雨路滑車禍,很不尋常,才進一步曝光原來路面不久前重噴瀝青活化劑,引發質疑活化劑是否造成路面雨天過度溼滑,因此,居民一直希望能刨除路面重鋪。

由於案件進入司法程序,這段路面一直未能重鋪,每逢雨天,道路養護機關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便封閉外車道並派員看守警戒,一直讓居民感到十分納悶「為何遲遲不刨除重鋪」,國民黨立法委員許淑華也曾說,服務處接獲不少抱怨指路面雨天較滑。

二工處信義工務段配合南投地方檢察署偵辦及保全證據,一直未重鋪路面,為回應地方民意,先前曾發函詢問檢方能否執行重鋪作業,之後檢方傳訊工務段、交通警察隊人員,加上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而延宕至今,相關單位今天再次辦理踏勘。

踏勘結果將提報南投地檢署,若檢察官同意,工務段希望7月底到8月初完成路面重鋪,集集鎮長陳紀衡參與踏勘表示,事故至今超過半年,地方與民代多次現地會勘並要求儘速重鋪,卻一直被告知司法調查尚未結束而無法開工,今天再次踏勘,他再次力爭儘早完工。

陳紀衡指出,傷亡數不只是一個數字,而是整個家庭的破碎,此處每逢雨天即縮減車道,僅開放內車道,不僅行車有風險,往來集集、水里的民眾也忍受車輛打滑心理壓力超過半年,若信義工務段獲得檢察官同意,就能重鋪路面,還給民眾一條安心的路。(編輯:陳仁華)110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