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路上釣野生鰻魚 里長揭秘:下面有排水箱涵

2021/7/15 19:37(7/16 13: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黃旭昇新北15日電)新北市瑞芳區民眾在馬路上「釣魚」抓到野生海鰻魚,引起熱議。深澳里長賴孟宏揭秘,原來深澳路底下原是舊深澳發電廠的冷卻水排水道,民眾突發奇想在雨水洩水孔垂釣。

新北市瑞芳區林姓民眾,近日在臉書(Facebook)社群「爆廢公社」貼照片、影片,貼文表示,他在防疫警戒期間因無聊,看到附近鄰居從家門外的馬路「排氣孔洞」釣出40幾尾鰻魚,11日決定自己試試手氣,使用小卷當魚餌,果真讓他釣到野生鰻魚與紅蟳。

附近民眾指稱,消息在網路傳開後,現在傍晚也會有人四處找「排氣孔洞」,將魚餌及釣線從孔洞中垂下釣魚。

深澳路為聯結台二線北部濱海公路,沿著住宅、商家一路往深澳漁港港區,延伸至深澳漁港最底部。

瑞芳區深澳里長賴孟宏今天晚上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深澳路靠近濱海公路處的下方,原來是舊台灣電力公司深澳火力發電廠的冷卻水排水渠道。

他說,後來深澳路整修拓寬時,將冷卻水排水渠道加蓋,留下一些雨水「洩水孔」,以利於馬路雨水宣洩,目前深澳電廠早已經拆除,但冷卻水排水箱涵仍在馬路下。排水渠道最後聯結海域,因此,會有魚類等生物在排水渠道很正常。

賴孟宏表示,他自己並沒有在「馬路上釣魚」的經驗,不過,附近社區居民這幾年都有類似經驗。就他所知,網路貼文的林先生也是看到別人,如法炮製在深澳路洩水孔「釣魚」,果然釣到包括野生鰻魚、紅蟳,成為另類釣客。

從臉書社群張貼的影片顯示,林先生住家緊鄰深澳路,釣竿發現「大咬」後,釣竿彎成一條曲線,旁人以台語大喊「有夠誇張」,最後從孔洞中垂釣出一條鰻魚,引起歡呼。

林先生說,一般因白天炎熱,鰻魚不會咬餌,都是傍晚後才釣得到,最高曾經一晚上釣到40條鰻魚。(編輯:張銘坤)110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