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烟花颱風逼近 新北籲民眾加強防颱防疫少出門

2021/7/22 11: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22日電)因應烟花颱風逼近北台灣,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視察抽水站等防颱措施整備情形,呼籲民眾做好防颱準備及疫情期間少出門,尤其是禁止到海邊觀浪以及垂釣,違者將開罰。

新北市政府表示,依據中央氣象局資料,目前烟花颱風路徑北修,持續緩慢滯留,侯友宜上午到土城區視察重要防汛工程整備進度,首先前往亞洲路勘查道路拓寬工程,由於工程位於大安圳河道上游,要求施工避免豪雨造成工程周邊積淹水情形發生。

侯友宜也視察土城抽水站抽水機組運作情形並表示,土城的抽水機總共有8組,近幾年已陸陸續續都已經更新,讓抽水機運作不但可以保護土城避免積淹水,也可以讓板橋沒有積淹水的後顧之憂。

侯友宜說,這次烟花颱風會帶來強風豪雨,沿海也一定有強長浪,所以,他呼籲市民在防疫期間不要出門,尤其不要到海邊觀浪及垂釣,只要來到警戒區就一定會勸離,如果不遵守勸離,市府將採強制驅離並處罰。

新北市政府表示,災害應變中心上午已進行2級開設,副市長謝政達也召開第2次整備會報,聽取各單位應變準備報告,要求市府各單位切勿掉以輕心,防颱視同作戰,全力備戰,持續落實各項防颱整備工作。(編輯:方沛清)110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