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鐵台東機務段升格 助提升東部人才培育

2021/7/26 11:37(7/26 1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東縣26日電)因應南迴鐵路電氣化及新型電聯車投入東部營運,車輛檢修及運轉任務將更為重要,立委劉櫂豪推動台鐵局「台東機務分段」升格「台東機務段」成功,有助提升東部相關人才培育。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劉櫂豪今天表示,南迴鐵路電氣化去年12月完工啟用後,電氣化車輛開始行駛南迴線,加上台鐵局新購EMU3000型城際電聯車將在今年7月30日開始陸續交車,讓原本花蓮機務段所轄台東機務分段的任務不僅需要配合業務調整,且車輛檢修及運轉任務將更為重要。

因此在南迴鐵路電氣化通車前,向交通部爭取「台東機務分段」升格為「台東機務段」,以因應未來運輸及車輛檢修需求。

劉櫂豪指出,台鐵局在今年6月1日正式將台東機務分段提升為台東機務段,但因為國內疫情嚴峻,在6月28日舉行簡單揭牌儀式,鼓勵機務段同仁,安全第一為要務,並期許能培育更多東部人才。

劉櫂豪說,台東機務分段過去以維修非電氣化車種,包含柴電車、莒光及復興號、藍皮車等為主。升格轉型後,將以維修電氣化車種為主,包含EMU500型以及今年將交車的EMU3000型電聯車,因應新型車輛檢修維護,期待能培育更多在地人才,強化營運安全。

台東機務段同時肩負運轉任務,轉型後將持續強化相關設施,提供司機員運轉休息的優質環境,不僅是車輛硬體檢修、人員調度休憩,更是維護營運安全重要的一環,在台鐵局持續改革下,加強營運安全與車輛維護,提供服務品質更好的公共運輸。(編輯:郭諭儒)110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