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室內空間不足無法設隔板 彰化小吃店家仍不內用

2021/7/27 17:27(7/29 16: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7日電)全國疫情降到2級,餐廳雖開放內用,不過彰化縣內大多數小吃店家,考量到室內空間不足無法保持距離、設置隔板等因素,為了做好防疫及避免違法,選擇不內用只開放外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穩定,疫情警戒從今天起降為2級,餐飲業符合相關防疫規範者,可開放內用;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天特別前往一間義大利麵餐廳,視察業者防疫措施,也坐在設有隔板的餐桌上,拉下口罩喝飲料,直呼自己已好長一段時間不曾在餐廳內用。

王惠美說,彰化縣要求餐飲業者一定要遵守用餐座位全面設置隔板以及桌距、不同桌人員間保持1.5公尺以上2項措施,才能開放內用,也要提醒民眾在防疫期間,在外用餐不能鬆懈,民眾內用要選擇有設置隔板、保持桌距、提供個人套餐的餐廳。

至於彰化縣內小吃店大多仍只開放外帶、不內用,像是彰化市阿泉焢肉飯只開放外帶,店家看到排隊民眾太多太密集,還會提醒民眾拉開排隊間距。

彰化市著名的阿璋肉圓雖設有顧客專用的用餐區,不過考量到內用規範多以及疫情,暫時不開放外帶;北斗鎮有肉圓業者原本今天要開放內用,不過發現製作的隔板不符合衛生局的要求,內用臨時喊停。

有小吃業者指出,他們的店面很小,如果開放內用,為了維持社交距離1.5公尺,恐怕同一時間只能讓2、3名客人用餐,加上疫情還不是完全穩定,乾脆不開放內用,雖然收入減少,但至少有生意可做。(編輯:黃世雅)110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