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為感染源嗆切磋 陳其邁:防疫非華山論劍

2021/8/5 13:58(8/5 14: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5日電)高雄市日前出現特殊交友圈COVID-19確診個案,感染源指向大台北地區,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卻不這麼認為,還說要跟學醫的高雄市長陳其邁「切磋」。陳其邁說,防疫要互助合作,不是華山論劍。

高雄市近期增加5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高雄市衛生局表示,基於疫調、血清學檢查結果及流行病學,分析感染源為大台北地區。

但柯文哲昨天說,根據北市資料,確診者聚會地點及接觸者都不在台北市,陳其邁也是學醫的,希望陳其邁出來講解,大家彼此切磋一下。

陳其邁今天在議會受訪表示,防疫涉及人民安全,最重要是在防疫過程,中央及各地方政府,如何相互合作、補位。高市府在疫調時,會把手上所有疫調結果,包括血清學檢查,透過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CDC)平台通報各地方政府。

陳其邁說,以高雄最近確診案例為例,疫調發現,指標個案曾到北部地區,高市府通報衛福部疾管署,發現了1例新北市確診個案,這就是地方、中央疫調互相補位、互相合作最好例子。

陳其邁說,根據疫調結果,也發現確診個案曾在7月1日時到過台北市某飯店,基於互助合作原則,也立刻通報衛福部疾管署轉知地方政府,「在防疫期間,最需要的是互助合作,而不是華山論劍」。(編輯:謝雅竹)110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