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里山茶採製生力軍 越南新住民扮重要幫手

2021/9/10 10:58(9/10 12: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10日電)正值秋茶採收期,阿里山區頂石棹茶園中女工採茶身影構成美麗景致;茶農說,這些女工很多是越南新住民,她們手腳俐落,1天可賺新台幣5、6000元,是製茶不可或缺重要幫手。

嘉義縣梅山鄉農會推廣部主任林明貴今天表示,8月底至9月中、下旬是秋茶採收季節,茶農都會僱工採茶,在阿里山種茶區域可看到人工採茶。採茶工的工資是以採多少茶計算,採1公斤約有55元到60元的報酬。

郭姓茶農說,這些採茶工很多是越南新住民,她們手腳俐落且勤快,1天賺5、6000元沒問題,她們已成製茶重要幫手,若沒有她們很多茶園無法及時採茶;只是常要叮囑她們遵照1心2葉的採茶原則,別為了增加重量而亂採。

1名採茶工表示,越南的姐妹多數是跟著工頭採茶,工頭會用車載她們到指定地點採茶,依照當日採茶重量給薪水,所以都會努力工作;也有少數是自己騎機車,從平地到山上工作。

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長洪銀盛說,目前到阿里山區頂石棹就可看到女工採茶身影;這裡的步道、林道與茶園交織,風景美麗。頂石棹不僅有美麗茶園風光,秋、冬時還可拍攝到七彩琉璃光,值得一遊。(編輯:戴光育)110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