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盼15年安全路 卑南莿桐部落聯外道開工

2021/9/17 18:16(9/17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台東17日電)台東縣政府辦理「卑南鄉莿桐部落聯外道路改善工程」,今天舉行開工祈福。這條沿部落下方寬約5公尺新闢道路,全長395公尺,完成當地部落「盼望15年的一條安全道路環境」心聲。

開工祈福活動下午1時50分在莿桐部落聚會所舉行,包括台東縣長饒慶鈴、議員郭宗益、鄭崗山、卑南鄉長許文獻、卑南鄉代會代表李德良等人出席。在部落頭目劉裕義、部落會議主席蔡文勝、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洪瑋成等人帶領下,前往位於台11線152.8K處祈福儀式,莿桐部落文健站的長者也以迎賓舞感謝。

杉原灣在地的莿桐部落是傳統的阿美族部落,街坊緊鄰居住,環境通道僅供人行,影響消防、救護及避難等通行,且居民移動、車輛行駛均依賴緊鄰的省道台11線,車速快且車流量大。

在傾聽部落需求後,縣府規劃沿部落周邊新闢道路,今天族人表達謝意,對於饒慶鈴與縣府團隊促成爭取15年的安全道路,未來道路完成後,平日可作為部落鄰里間通道,必要時提供居家消防及救護要道。

饒慶鈴表示,重啟杉原灣後的首要考量就是環境及通行安全,藉由聯外道路改善讓通行更便利、也提供必要時救災救護通道。第一期工程預計12月中旬完工,將持續辦理後期規劃工作爭取中央經費,逐步實現部落整體聯絡道路計畫,建立更安全友善環境。

這項工程經縣府取得部落同意,設計前辦理會勘說明及聽取族人意見,整體規劃沿部落下方設置一條寬約5公尺新闢道路,起點於部落住宅旁大排水溝,終點杉原灣建物旁空地,總路線全長395公尺。第1期工程經費447萬元以縣自籌經費挹注,做排水箱涵兼道路使用。(編輯:黃世雅)110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