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強化東海岸消防戰力 東河、泰源分隊啟用新廳舍

2021/9/26 17:58(9/26 1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東縣26日電)「消防分隊就是醫療救護的延伸」,台東縣消防局今天舉行成功大隊東河分隊增建工程剪綵及泰源分隊廳舍落成啟用揭牌典禮,縣長饒慶鈴期勉加強東海岸消防及緊急救護的戰力。

內政部長徐國勇、消防署長蕭煥章、立法委員劉櫂豪、縣長饒慶鈴、東河鄉長葉啟伸,以及多名縣議員、鄉民代表等人出席剪綵、揭牌儀式。

台東縣消防局說明,東河鄉地形狹長、南北約40公里,泰源、北源村等地若發生災害,消防救護車輛從最近的東河分隊馳援需15至30分鐘。縣府向中央爭取新台幣3000萬元經費辦理泰源分隊新建工程。

另原有東河分隊廳舍已老舊,且因近年人力、各式救災救護車輛增加,東河分隊辦公廳舍、車庫空間不敷使用,嚴重影響辦公環境及車輛維護,爭取2720萬元辦理東河分隊廳舍增建,建構更完善的災害防救網絡。

饒慶鈴表示,台東縣的土地面積為全台1/10,但人口卻只有1/100,幅員遼闊是優點也是困難;長途路程讓施政遇到許多問題,像是緊急醫療的迫切需求,因此過去兩年不斷積極與高醫、花蓮慈濟及馬偕等醫療團隊合作,同時補齊醫師人力。

此外,推動全民CPR,人人都是行動急診室,全縣8支高級救護隊,成為台東醫療的延伸,雖然平均出勤往返時間需要80分鐘,遠高於其他縣市,但搶救後到院存活率已攀升至全國第2名。

饒慶鈴說,為補足偏鄉醫療救護,積極提升救災救護能量,除推動「一鄉鎮一高救隊」、「每部救護車即行動急診室」,也爭取超過3億元興建消防廳舍,108年達仁隧道分隊落成、去年完成都蘭分隊新建,以及台東分隊、台東大隊暨特搜分隊、關山分隊二期;今天泰源及東河分隊完工進駐,10月也將落成大武分隊遷建及長濱分隊增建工程;預計111年完成豐榮分隊及特種搜救隊暨搜救犬訓練基地,且將爭取經費辦理知本分隊遷建,讓安全防護網更完善。(編輯:李錫璋)110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