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街頭藝人嘉年華 10/2基隆海科館登場

2021/9/28 19:19(9/28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28日電)基隆市文化局將於10月2日下午在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碧水廣場舉辦「街頭藝人嘉年華」,現場除有精彩演出並設市集,邀北北基工藝及視覺藝術工作者共同擺攤,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基隆市文化局長陳靜萍今天在記者會表示,街頭藝人新制於3月1日上線後,基隆市的街頭藝人許可證採隨到隨辦,且包含展演申請皆採全面線上操作,不再受時間、空間限制,且聯合台北市、新北市推出共用制度,持有任一市證件即可向北北基3市開放展演場地提出申請,讓對藝文有熱忱的創作者能夠更便利提出申請。

陳靜萍表示,街頭藝人新制上路後,雖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而無法於街頭演出,但近期疫情趨緩後再次逐步開放,希望透過此次的「藝期一會-街頭藝人嘉年華」,除了展現便民新制下的藝文蓬勃發展,也透過邀請不同城市、不同類型的街頭藝人在基隆相會,為城市的街頭增添更多元的藝文樣貌。

陳靜萍提到,基隆市的街頭藝人有表演藝術、視覺藝術及工藝藝術3種不同類型,當天的主舞台以表演藝術為主,邀請來自雙北的楊峻毅及黃博男帶來大鐵環及高椅倒立的馬戲表演,而基隆代表則是扯鈴表演者鄭湧蒼,此外,下半場的音樂演出則由橫切面樂團、哈哈滬非洲鼓樂團、老兵的那些年那些歌接力演出。

文化局指出,當天除表演藝術活動,街頭藝人市集也包含捏麵人、造型氣球、吸管創作、黏土藝術、串珠、童玩、人像速寫、Q版手繪等20組展演攤位,展現藝術的多元樣貌,歡迎民眾共襄盛舉,為優秀的街頭藝人加油打氣。(編輯:張雅淨)110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