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偏鄉派出所當五倍券領取據點 村民讚方便

2021/10/8 10:33(10/8 1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8日電)振興五倍券紙本今天開放超商領券,位在花蓮萬榮鄉5處偏鄉部落由當地派出所提供預約、領券服務,省去跨鄉鎮移動,走路2分鐘就可領券,村民稱讚很方便。

鳳林警分局轄內的西林村、見晴村、萬榮村、明利村及紅葉村等5村落地處偏遠,附近沒有郵局或便利商店,由西林派出所、萬榮分駐所及紅葉派出所就近協助紙本五倍券預約及發放,第一階段受理逾1700人預約。

開放領券首日,村長族語廣播,提醒村民攜帶身分證、健保卡等證件領取,員警在所內安排動線及民眾等待區,讓長者可以坐著等候,上午8時就有民眾陸續前往領券。

有村民一次領了5份,她說,幫上班的孩子、上學的孫子代領,已經計劃好要買家用品,「肥皂、洗髮精等什麼都要買」;也有村民說,要幫家裡換一張新的餐桌。

西林村民表示,離村落最近的超商騎車要橫跨鄉鎮,騎車約10分鐘,從家裡到派出所不用騎車,走路只要2分鐘,方便很多。

鳳林警分局長簡龍宏表示,轄內第一階段登記約1700份紙本振興五倍券,其中西林派出所、萬榮分駐所都超過700份,是全台協助發放的派出所中最高。

簡龍宏提醒民眾,民眾若不方便到場領取,可委由家屬持雙證件代領,切勿輕易相信振興五倍券代辦詐騙,以防證件遭有心人士盜用及盜領五倍券。(編輯:謝雅竹)110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好食券再加碼 經濟部力拚數位綁定再增20萬人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