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知本光電案遭拒展延 業者:持續和台東縣府溝通

2021/11/5 16: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5日電)爭議近3年的台東知本光電園區開發案,台東縣政府拒絕業者提出的展延開發申請。業者盛力能源表示遺憾,但仍積極和台東縣政府溝通。

台東縣知本光電示範專區開發案,由於開發土地在卑南族卡大地布部落傳統領域內,開發廠商和當地部落產生諮商同意權爭議,部落族人要求縣府和廠商解約,目前尚在進行訴訟中。

業者日前第3次提出展延開發,台東縣政府今天明確表示拒絕,但合約是否有效縣政府還要討論。

盛力能源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表示,知本光電開發案均按照政府程序辦理,非常遺憾台東縣政府的決定,但仍積極和台東縣政府持續溝通。

盛力能源提到,一向重視生態保育與環境永續發展,除主動辦理生態調查,開發案將保留濕地、迴避環境敏感區,採取友善棲地管理及生態工法,也尊重與支持原住民主權與部落程序會議,在開發期間辦理多次座談會及公聽會。

此外,在承諾給部落的10公頃回饋項目土地內,也規劃約4公頃的卡大地布部落光電示範區,交由部落自主管理,除發展部落公民電廠,也做為節慶祭祀場域與集會所,並提供種植部落特色作物或放養家禽使用,盼成為台灣第1處結合綠能及原民文化的示範場域。

盛力能源指出,全球邁向淨零碳排的目標下,盛力能源積極發展綠能的多元價值,與地方共榮、生態共存及積極共管的理念與執行力協助台灣綠能發展。(編輯:郭諭儒)110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