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城中城大樓處理 陳其邁:保障居住權、財產權為要

2021/11/8 11:16(11/8 1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曾以寧高雄8日電)高雄城中城大樓何去何從?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相關結構安全鑑定報告將於本週出爐,最終處理方案會再跟市民說明,其中住戶居住權、財產權的保護,是重要的把關原則。

高雄城中城大火後,建物後續處理受到關注,陳其邁今天在高雄市議會接受媒體聯訪時說,這週鑑定報告會出爐,最終處理方案會再跟市民說明,現階段主要是協助住戶安置,未來處理方案,會以住戶的居住權、財產權保護為最重要的把關原則。

陳其邁上週也曾表示,城中城建物後續重建處理,相關結構安全鑑定報告出爐後,如有涉及公共安全事項,該拆就拆,不會遲疑;市府也會提供2年租金補貼,並協助安置居民,同時加速老城區都更、改建。

另市府持續公安稽查20年以上舊大樓逃生動線,從嚴排除檢查障礙。苓雅區一處社區大樓,有住戶向媒體抱怨,工務局以阻礙逃生通道為由,將部分牆面打洞破壞,認為市府要執行公權力,也應該給住戶有溝通討論的時間。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長楊欽富今天在議會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這棟社區大樓有2座逃生梯,1座被隔牆等障礙封住,完全阻礙逃生動線,已有告知限期改善,不改善就拆除。他並強調,影響公安,必須有拆除機制,「否則萬一發生火災,誰要負責?」

工務局今天也發布說明指出,此棟社區大樓有堵塞戶外逃生梯情形,住戶私自將共用走廊外推,嚴重影響逃生動線。目前工務局每天都有巡查和排拆行程,將針對221棟8樓以上老舊大樓的逃生避難設施阻礙排除,至今已巡181棟,排拆111棟,合格1棟。(編輯:陳仁華)110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城中城專案報告 藍籲市長停職調查綠批政治口水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