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旗美高中升旗到一半突見山羌被狗追 救傷後仍不治

2021/11/11 18:07(2022/2/13 15: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以寧高雄11日電)高雄旗美高中昨天有山羌被放養家犬追入校園、並遭咬傷,協助救傷的單位表示,牠身上有6、7處穿刺傷,送到時有點呆滯,經救治仍在今早被工作人員發現已經死亡。

高雄旗美高中10日上午在臉書上發布影片表示,在早上朝會時,突然傳來一陣追趕慘叫聲,有山羌被狗追進校園,又遭到咬傷,在學校老師、教官的協助下,把山羌安置在辦公室,下午由農業局人員協助送至救傷單位。

旗美高中校長彭昕鋐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追擊的犬隻是附近民眾放養的家犬,山羌可能在校外已經跟狗在搏鬥,意外跑到校內,又因為被圍牆擋住逃不掉,才被狗攻擊。

彭昕鋐表示,學校老師和教官在第一時間就追上去,但是因為山羌跟狗的速度都很快、人追不上,發現的時候山羌已經受傷,在狗被趕離後,山羌又因受到驚嚇繼續逃跑,掉到學校水溝裡。

彭昕鋐說,救出山羌後,校方用清水清潔牠的身體、又用毛巾包裹幫牠保暖,再透過1999通知動保處協助後續安置處理,並且也有許多同學關心山羌的情況。

協助救傷的單位告訴中央社記者,這隻山羌在送到的時候身上有6、7處穿刺傷,傷口不淺且大量流血,而且過度安靜、有點呆滯,「讓人有點擔心,因為狀況不太對」,雖然經過救治,仍在今天早上被工作人員發現已經死亡。

協助救傷單位表示,山羌的膽子很小、容易受到驚嚇,建議民眾不要過度驚擾,並且也呼籲民眾盡量不要放養家犬,以保護野生動物。

旗美高中也在貼文中指出,校園出現山羌實屬奇聞,不知是否來自學校後面的山區,若是如此,證明旗尾山系生態環境豐富多元。(編輯:黃世雅)110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