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狐蝠出沒花蓮校園 縣府推廣護狐蝠運動

2021/11/4 13:02(11/4 2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4日電)台灣狐蝠是公告瀕臨絕種保育類動物,花蓮縣政府委外調查發現,花蓮族群量有50多隻,分布在花蓮市、吉安鄉等地,縣府在狐蝠出沒的學校舉辦成果宣導活動,推廣全民護狐蝠運動。

花蓮縣政府農業處表示,台灣狐蝠是野生動物保育法公告瀕臨絕種保育類野生動物,主要族群位於龜山島、綠島及花蓮地區,其中花蓮數量推估29隻至50隻,是本島數量最穩定的地區,全台族群量在200隻以下,比台灣黑熊、石虎數量還少。

長年觀察狐蝠狀況的荒野保護協會花蓮分會長鍾秀綢說,共架設28處觀察點、40多名受訓過的志工參與,在花蓮市、吉安鄉及壽豐鄉等地都有發現狐蝠蹤影。

鍾秀綢說,台灣狐蝠頭體長約20公分,雙翼展開可達1公尺長,頭型看起來很像犬類或狐狸,主要以花朵、花粉、花蜜、果實及樹葉為食,入夜後才會出來覓食。

經研究單位觀察,花蓮市中正國小、明禮國小、北濱國小及國風國中都有狐蝠出沒。花蓮縣政府農業處選定這4所學校師生為優先宣導對象,按調查進度舉辦成果展,今天上午在北濱國小舉行,讓師生對台灣狐蝠有正確的認識。

農業處表示,狐蝠昔日因非法捕獵數量銳減,目前面臨棲地減少等問題,推估是族群數量稀少的主要原因,不過,近年來有愈來愈多人在美崙溪口發現狐蝠蹤跡。

農業處長吳昆儒表示,因台灣狐蝠還太少,為避免干擾,縣府跨局處與林務局花蓮林管處合作,從校園推廣做起,宣導正確保育、通報觀念,之後計畫走入社區,推廣保護狐蝠的全民運動。(編輯:李亨山)1101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