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雙子星案 柯文哲:今年開工不了

2021/11/16 19:08(11/16 2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劉建邦台北16日電)雙子星因量體大、材質配色與廣告牆恐影響周遭歷史景觀等,議員認為市府應好好解決以免卡關,捷運局表示12月中會補件,市長柯文哲則坦言今年無法開工。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赴議會接受總質詢,民進黨議員吳沛憶表示,北門重見天日是柯文哲引以為傲的政績,串聯鐵道博物館、台北郵局、三井倉庫等,重現台北的歷史文物意象,但從模擬圖及空拍圖看來,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C1、D1(東半街廓)土地開發案(雙子星案),建物量體大,會卡在歷史地景的正中間,恐讓北門周邊變成配角。

此外,開發單位的規劃如台北長廊、城市博物館等也被專家認為欠缺與周遭博物館群歷史人文的連結,缺乏公益性。

柯文哲表示,地貌是會改變的,以北門為中心的西區門戶計畫約6至7年會全數完成,加上西寧國宅、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E1、E2案和市議會舊址工程等,屆時景觀會跟現在完全不同。

吳沛憶接著表示,台北長廊的規劃就連市府自家的公園處都不同意,認為會影響周遭的綠蔭跟景觀。吳沛憶批評,就是因為這些問題都沒解決,雙子星案才會在都審會卡關。

捷運工程局長張澤雄說,開發單位會認養交6、交8廣場,細節會再跟公園處確認;柯文哲也表示委員只要有意見市府都會回應。

吳沛憶並說,雙子星大樓還規劃有3層樓高、跨越南向東向外牆的超大LED廣告牆,不只會造成光害,跟周遭歷史景觀也很衝突。

張澤雄說,開發單位已在檢討調整,柯文哲回「我也覺得廣告不需要那麼多啦,太難看」。

張澤雄表示,最遲12月中就會補件再送都審會,吳沛憶問今年會不會開工,柯文哲直言「不會」。吳沛憶表示,雙子星一旦蓋下去對北市影響很長遠,希望市府好好聽學者專家的意見,討論出解決方案。(編輯:李錫璋)110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