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10年獲贈50輛復康巴士破紀錄 中市府頒感謝牌表揚

2021/11/17 14:30(11/17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7日電)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即將到來,台中市今年共獲贈50輛復康巴士,打破過去1年10多輛紀錄,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頒發感謝牌表揚,代表市府及身障朋友感謝捐贈單位及個人。

台中市社會局今天舉辦110年國際身障者日宣導及表揚活動,由盧秀燕頒獎給有功單位及個人,會中台灣導盲犬協會特別致贈以導盲犬為主題的明年月曆給盧秀燕,盧秀燕除呼籲大家認購外,也與導盲犬互動。

盧秀燕致詞時表示,12月3日是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希望大家能更重視身障朋友的權益,市府成立的目的就是要為所有市民服務,其中包括約13萬名的身障朋友,更要給予關心,提供更多人力及物力服務身障朋友。

對於今天接受表揚服務身障朋友的有功單位及個人,盧秀燕指出,例如身障朋友必須外出就有復康巴士司機,還有導盲犬協助視障朋友,政府的預算有限,社會給予很多愛心資源,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重時,各界愛心仍然湧現,今年中市共獲贈50輛復康巴士,比過去1年10多輛還更多。

今天也表揚15名優良復康巴士司機,社會局長彭懷真表示,其中復康巴士司機林源保已服務11年,是今天獲表揚的最資深司機,不管颳風下雨,每天準時載送身障者就醫及外出活動,態度親切友善,提供良好的乘車環境,屢次受乘客稱讚,也十分照顧同業後輩。(編輯:陳仁華)110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