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杜絕亂倒廢棄物 雲林強力執法已攔檢159輛砂石車

2021/12/2 17:33(12/2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2日電)雲縣環保局為杜絕外縣市車輛到縣內任意傾倒廢棄物,環保局與警察局合作取締,截至今年11月中旬已攔檢159輛砂石車,總罰鍰達新台幣636萬元,稽查單位誓言保衛國土,強力執法。

雲林縣環保局副局長黃富義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年全台未經合法管道申請的砂石車流竄各縣市不法傾倒,其中還帶有非法清除、處理事業廢棄物的車輛。

雲縣環保局及警察局對於此等不法行為,且破壞雲林環境的情形零容忍,已通力合作啟動多次無預警日夜攔檢砂石車專案。

根據環保局統計,自今年1月至11月中旬已攔檢159輛砂石車,其中運廢棄物遭移送檢調單位偵辦計57件,另未攜帶載運聯單非法載運砂石共106輛,總罰鍰達636萬元,不法業者除了要繳交罰鍰外,還要面對司法的審判。

黃富義指出,稽查人員在崙背、林內等鄉鎮發現有不法業者傾倒廢棄物,詢問土地持有人,對方說,是購買土方回填農地,不知道花錢買來的是有異味的塑膠混合物,甚至是營建廢棄物。

為保衛國土,相關稽查單位已加派人力,協助巡視、更嚴格攔檢行駛於雲林縣砂石車輛。

環保局呼籲民眾除了關注雲林環境,如有發現不法傾倒或可疑砂石車輛,請立即撥打環保局24小時免付費報案專線0800-556-003。(編輯:陳仁華)110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