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竹市國際身障日 田曉雯、陳亮達談藝術治療歷程

2021/12/3 17:28(12/3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市3日電)新竹市政府國際身障日「活出自我-最有力」活動,規劃身心障礙藝術治療創作展及運動體驗等。代言人田曉雯、陳亮達今天帶來親手繪製的畫作,並分享藝術治療創作歷程。

新竹市政府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2021新竹市國際身障日以運動為主軸,規劃3大系列活動,3日至11日在身障福利大樓1樓展出「我憧憬的運動風采-身心障礙藝術治療創作特展」,7日由帕運國手田曉雯、陳亮達分享運動人生故事,11日還有共融式輪椅擊劍運動體驗活動。

新竹市政府今天為活動宣傳,由輪椅舞蹈國手黃薏蓉、郭文生等,以雙輪舞及混合舞開場。田曉雯、陳亮達,帶來親手繪製的「星星在眨眼」、「潛入藍星球」畫作。

19歲的帕運游泳國手陳亮達,天生雙腳沒有小腿,在家人鼓勵下,3歲開始學習游泳。陳亮達致詞時說,他藉由藍色顏料呈現海洋與水,也把在游泳時的感受,融入畫作,再用多元色彩點綴,象徵著自己活出繽紛人生。

田曉雯因右手神經萎縮,導致右手掌無法正常翻正,勤練左手持拍,在桌球賽事贏得亮眼成績,她今天致詞時表示,身邊有不少朋友給予鼓勵、支持,藉由創作圖畫,呈現內心最真實的感受,活出光鮮的生活。

田曉雯說,她喜歡夜晚的天空,能感受放鬆,而天上星星月亮,代表著閃耀燦爛的每一天,她希望能像星星一樣閃耀。

新竹市長林智堅出席表示,市府不僅重整身障福利服務大樓並打造身障就業大樓,社工人力更增加到105名,盼給身障朋友更優質的生活環境。他邀請市民參與活動,欣賞身障朋友藝術創作,聆聽帕運國手運動人生。(編輯:郭諭儒)110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