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隔離期滿前10小時外出罰20萬 男拒繳豪宅險遭查封

2021/12/28 11:36(12/28 1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28日電)高雄杜姓男子5月遭匡列居家隔離,但他卻在期滿前10小時偷偷開車外出,遭衛生局裁罰20萬元。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發現他拒繳罰鍰派員前往豪宅查訪,他疑擔心遭查封,隔天立刻繳清。

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今天上午發布新聞稿指出,杜男今年5月7日因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個案有接觸史,遭匡列居家隔離個案,但他在隔離期滿前10小時偷偷開車外出辦事,案經移送高雄市政府衛生局裁罰新台幣20萬元限期履行,但他逾期未繳,全案因此移送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執行。

高雄分署調查,杜男名下有價值不菲不動產,且還持有高額科技股票,據此研判他有屢行義務可能,並派員前往杜男豪宅按壓對講機。由於無人接聽,執行署人員當場留下現場執行通知,結果他隔天就前往高雄分署繳清20萬元防疫罰鍰。

高雄分署呼籲,民眾如因違反防疫規定遭裁處罰鍰,移送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執行,必將依法強力執行,除查扣義務人財產,必要時採取限制出境、拘提、管收等強制措施,如義務人確實有經濟困難情形,可向高雄分署申請分期繳納,切勿置之不理。(編輯:張雅淨)110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