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遊戲概念鼓勵閱讀 台南逾500小學生打擂台

2021/12/29 17:14(12/29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9日電)台南市政府教育局以遊戲概念打造幼兒園到高中的閱讀理解平台「布可星球」,鼓勵閱讀書籍,今天在永康區大灣國小舉辦「布可星球小哲學堂擂台賽」,吸引逾500人參賽。

台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在開幕儀式致詞時表示,教育局從去年8月起以遊戲概念打造「布可星球」閱讀理解平台,閱讀書籍後,在平台上通過測驗獲得「能量」,星球會隨著「能量」上升而「進化」 。

鄭新輝表示,閱讀的樂趣在於理解,「布可星球」讓孩子有機會對讀過的書有更進一步的認識與印象,進而能夠產生學習遷移,也希望讓孩子用不一樣的方式愛上閱讀,符合新課綱閱讀素養精神。

台南市教育局發布新聞稿指出,歡慶布可星球的「能量」突破5000萬,今天特別舉辦「小哲學堂擂台賽」,來自128校國小、共516名高年級學生同場競技,比賽有30題,以「布可星球」上高年級144本書籍為題庫,如在「地圖」一書中,讓孩子從人民穿著打扮推論不同國家的氣溫高低。

台南市教育局指出,比賽在遊戲內採「線上走位方式」,走到正確答案,30分鐘內最快、答對最多題目的學生,就可以獲得優勝,獎品為圖書禮券,結果將公布在教育局資訊中心公告網。(編輯:郭諭儒)110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